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

「送便當的駝背媽媽 」 閱讀心得

    民哲有個駝背的媽媽,自從民哲上小學後,她就不曾去過學校了。但有一次民哲忘記帶便當,媽媽很慌張,怕兒子餓肚子,因此決定親自送便當去學校。民哲媽媽怕民哲看到她會不知所措,也怕被民哲同學看到,只好躲在一棵樹下。沒想到,人算不如天算,有個小朋友看到她,大聲地叫了起來。這時,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:『媽,妳要去哪裡?妳不是要送便當來給我嗎?』民哲媽媽聽到民哲開朗又大聲的呼喚,眼淚不知不覺流了下來。

    因為民哲一點也不在意媽媽的駝背,這讓她既感動又驕傲。大部分的媽媽在遇到小孩有狀況的時候,都會選擇即使犧牲自己,也要讓自己孩子平安無事的做法。

    而我常常會對父母大小聲,也愛生氣、愛哭、愛挑食,也要爸媽常在身旁催促寫功課,常惹父母生氣。希望我能改進,對父母親溫柔一點,做一個孝順懂事的小孩。如果我是民哲,當我媽媽駝著背來幫我送便當時,我不在意其他人的眼光,我會感謝媽媽特地幫我送來。

    我們曾因為媽媽的外貌不夠美好,而感到羞恥嗎?或者是,我們曾經嫌棄過媽媽的職業嗎?如果有,媽媽知道以後一定很傷心。對我們來說,媽媽是最偉大的人,因為媽媽對我們的愛,誰都比不上的。所以我們一定要讓媽媽知道,我們很愛她,並讓她以我們為傲喔!

書名:送便當的駝背媽媽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出版社:人類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
作者:金賢泰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譯者:

學生姓名
王琮智
就讀學校
快樂國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