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5年11月24日 星期二

「最有智慧的人」閱讀心得

    有一位預言家告訴國王:『以後將會有一個非常有智慧的人登上您的王位。』國王聽了十分擔心,便下令將全國的書燒毀,但麻煩的事來了!用餐時,國王生氣的問怎麼連續好幾天,菜色都一樣?廚師無奈的回答,因為食譜被燒掉了。有一天國王賞鳥,想知道鳥名,詢問侍衛,大家你看我、我看你、一頭霧水,因為鳥類圖鑑已經燒掉了。最後連國王最疼愛的小公主都變得鬱鬱寡歡,想要討她歡心,詢問她想要什麼禮物,而小公主只搖搖頭說她想要看書。

    國王當下非常難過,趕緊下令,將沒被燒掉的書通通找出來,並招集有學問的人來寫書。但國王還是惦記擔憂著王位,小公主卻對著他說,她把書分送給大家,希望大家和她一樣,能從書裡獲得快樂。此時國王才恍然大悟,原來小公主就是那位有智慧的人啊!!!

    國王因為擔憂會有人來搶他的王位,而做出錯誤的判斷,差點後悔一輩子。這讓我想起,有一次我耳朵發炎,爸爸帶我去看醫生。我因為害怕會很疼痛或被打針,而哭鬧不休。後來爸爸不斷安慰我,也跟我說明醫生可能會做哪些檢查。雖然如此,我還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醫院。進門前,我又想臨陣脫逃,因此被護士阿姨警告。我嚇得乖乖就範,還好醫生技術很好,真的不會痛,也沒讓我打針。這經驗告訴我,凡事勇敢面對問題,不要為還沒發生的事擔心,應該學小公主一樣很有智慧,千萬別因小失大,害怕未知的結果就做後悔的事情。

書名:最有智慧的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出版社:世一有限公司

作者:晴天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譯者:邱千容

學生姓名
傅勻
就讀學校
快樂國小